归档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我市精准扶贫开发资金到账30.95亿元

时间:2018-08-26 09:50: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扶贫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筹集到位的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2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30.95亿元,已投入使用18.75亿元,有力地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我市是全省扶贫任务最繁重的地级市,省级扶贫村有218条,有贫困户8万多户约24万人。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高位推动,在组织领导上抓落实,深入开展“十百千”干部回乡促脱贫攻坚行动,充实扶贫工作力量。在落实政策上发全力,积极落实“三保障”惠民政策,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在产业扶贫上使真招,加快发展村级主导产业,开展全市“湛江扶贫明星产品”评选活动,促进扶贫项目增效,贫困户脱贫。

  由于采取精准有力措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至2017年,全市实现15万多名贫困群众预脱贫,全市未脱贫的贫困人口降至8.79万人。

  据介绍,从2016年起到目前,我市已筹集到位的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2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30.95亿元,已投入使用18.75亿元,资金使用率为60.48%。专项扶贫资金主要是投入贫困村发展生产和改善生产设施等,对贫困村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起到关键性作用。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加快财政扶贫资金拨付和报账结算的进度,切实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扶贫项目资金及时到位,扎实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赖寒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