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周乔赴房地产协会开展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1-08-30 16:06: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8月22日上午,为改善我市房地产领域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房地产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周乔同志赴市房地产协会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共同为我市房地产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莫大成通报了我市2021年房地产投资和市场运行情况,住建局和各房地产企业代表双方就“三旧”改造政策、税收政策扶持力度不足,供电、自来水、燃气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行政审批流程有待优化,金融贷款融资困难,协会领头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14887021.png

  针对会上大家共同讨论的问题,周乔同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需要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房地产企业三方齐心,共同发力。

  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管理,严守党纪党风,牢固为民办事、利民利企的服务思想,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内部廉洁支撑。

  二、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房地产协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加快发展房地产业,提高人民居住水平为宗旨,坚持为行业、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以为政府决策服务的工作思路,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传达、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法规与方针政策,反映广大企业的愿望与要求,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三、继续筑牢房地产行业疫情防线。过去一年多里,我们房地产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出了实效,保住了安全,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仍需房协、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高警惕,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杜绝疏忽大意、侥幸心理,积极配合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四、扎实抓好房地产项目安全生产。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建立安全监管制度,强化全体员工自我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为项目建设安全提供“内部监督”和“自我保护”双重保障;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在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的安全标准下施工建设,让项目安全建成。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