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湛江市救助管理机构举办2021年6•19“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22 16:23: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年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我市六个救助管理站以“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

  市救助站宣传队伍逐一走进街道、社区等场所分发救助宣传单,向社会公众宣传救助政策及《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8日至20日期间利用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救助管理工作成效、感人事迹以及未来规划等。并通过《湛江日报》专题宣传报道救助管理机构寻亲事迹,呼吁广大群众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1.jpg

  吴川市救助站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处于全封闭管理状态,暂不安排公众代表入站参观。并及时调整宣传方式,由“现场开放”调整为“云开放”,确保受助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通过制作云开放宣传视频,提高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监督支持力度,关爱流浪乞讨弱势群体。

2.jpg

  廉江市救助站在廉江市广播电视台的协助下,录制了“携手相助,让爱团聚”公益视频,6月18日至20日期间在廉江市内大型广告屏幕、红橙APP及新闻频道中每天重复三次播放公益视频,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救助管理机构站内外救助流程和成效,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雷州市救助站利用网络开放方式,在美篇app及朋友圈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成效、寻亲方式方法等,并公开求助方式,让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足不出户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指导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的正确帮助方法。

  徐闻县救助站在站门口外设置宣传点,不邀请公众进站参观,为群众耐心解读救助政策,减少机构内人员聚集和流动。并通过视频开放介绍救助流程、“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行动,大力宣传智力障碍、未成年人等特殊受助人员寻亲护送返乡典型案例。

  遂溪县救助站联合遂溪县朝霞慈善会志愿者,现场悬挂横幅、展板,派发救助管理宣传手册,讲解救助政策。遂溪县民政局领导现场指导宣传工作,详细询问受助人员治疗、落户安置、疫情防控、护送返乡等情况,为群众解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群众相关政策,为群众排忧解难。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