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吴群忠局长和湛江经开区领导调研钢结构装配式建筑

时间:2021-02-05 16:05: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JPG

市住建局局长吴群忠和湛江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权财等调研钢结构装配式建筑

湛建讯(宋伟光 摄影报道)2月1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群忠和湛江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权财到赤坎区东盛路南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调研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市住建局副局长侯烨、总工程师叶国琳等参加,市代建局和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湛江项目部汇报情况。湛江经开区住建局领导参加。

2.JPG

近年来,湛江经开区面临大发展机遇,工业重大项目和房屋建设同步齐飞,如何实现将大建设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降到最低,推行绿色建筑,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是一条可行且有效之道。调研组人员实地了解钢结构装配式在防腐、防锈、防火,以及隔音、渗漏、隔热、采光等钢结构关键问题后,召开了座谈会,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4.JPG

东盛路公租房项目共三幢地下2层、地上分别是32、28和30层,总建筑面积约68606平方米,住房840套。2018年,市政府批准该项目作为钢结构装配式试点项目,2019年1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6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8.JPG

9.JPG

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通力合作,加强施工阶段进度、质量、安全、造价的管理,确保项目平稳推进,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将防疫防控作为安全检查必检事项,通过合理调配人工、材料、机械,调整施工组织进度方案,加快复工复产,保证原进度不受大的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结构层施工达到3天一层的速度,充分展示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施工优势。在各方努力下,该项目在去年7月被住建部评为国家级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

5.JPG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群忠,副局长侯烨、总工程师叶国琳等参加座谈会

6.JPG

湛江经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权财参加座谈会

7.JPG

在座谈会上,大家认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由于没有现场现浇,安装速度更快,施工安全质量更容易得到保证,抗震性能也更好;相对于混凝土结构钢结构自重更轻,基础要求更低,用到民宿和旅游点临时建设更便利;钢结构是可回收材料,在建设和拆除时都可减少垃圾排放,更加绿色环保,有利于城市创文;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梁柱截面更小,可获得更多的使用面积,对小户型保障性住户建设更适合。

10.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