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省联合工作组莅湛慰问特困群众及开展流浪乞讨精神障碍受助人员救治工作检查

时间:2021-01-18 16:55:28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1月5-6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韦建国率领省卫生健康委等一行组成联合工作组到我市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并开展流浪乞讨精神障碍受助人员救治工作抽查,市民政局副局长程泗保等陪同检查。

1月5日下午,省联合工作组在赤坎区民政局及街道、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寸金街道西苑社区、拥军社区特困群众家中探望慰问,向他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共同抵御寒潮。

1.jpg

在低保户家中,韦建国副处长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生产等情况,勉励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叮嘱当地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做实事,随后送上棉被、大衣等防寒物资及慰问金,老人泪眼婆娑,感谢寒冬之际为他们带来了温暖。

1月6日上午省联合工作组前往湛江安辰精神病医院开展流浪乞讨精神障碍受助人员救治工作检查,了解收治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的医疗机构运作模式,查看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食药品安全制度、患者活动情况、医疗档案记录等,排查是否存在相关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送医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

2.jpg

随后前往廉江市救助管理站实地检查,通过调看视频监控、查看受助人员档案等方式了解救助机构日常管理制度、站内照料、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韦建国副处长对廉江市救助管理站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现场交流讨论业务难题,并指出存在问题,对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下一步要求。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