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推进湛江“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21-08-19 09:29:0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8日,我市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湛江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推进我市“双减”工作落地生根。会议以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抓紧成立工作专班,综合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确保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要充分考虑“双减”工作启动后对校外培训机构运营、学生假期生活带来的影响,准确把握文件要求,注重工作策略和方式方法,积极稳妥推进该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分类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压减证照齐全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从严查处无证无照培训、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无证机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教育文化、教育咨询、教育科技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以及以非学科类名义经营学科类培训机构。要重点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要切实强化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坚决遏制校外培训机构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


据了解,8月16日,我市印发《关于做好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通知》,湛江“双减”工作全面铺开。为确保“双减”工作在湛江落地见效,我市将组建湛江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专班,对各县(市、区)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展开督促、指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并对检查抽查情况进行反馈和通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