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广东省公布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名单:我市7所中职学校入选

时间:2021-02-09 09:43: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雪峰)2月5日,在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高水平中职学校名单中,我市申请的7所中职学校全部纳入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名单,数量与东莞并列全省第四,位居粤东西北地区首位。其中:湛江机电学校、湛江财贸中等专业学校、广东省湛江卫生学校、湛江中医学校、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校等5所学校列入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湛江艺术学校、雷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列入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培育单位。

  建设一批具有广东特色、全国水平、引领改革的高水平中职学校,是带动和引领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和重要决策。我市职业学校专业对口率和起薪点逐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获奖人数多年居于粤东西北地区首位。

  据悉,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关于贯彻落实<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推动全市中职学校布局结构调整。2020年我市中职招生再创近年来新高,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职业学校升学通道进一步拓宽。我市还不断推进校企合作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支持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参与学校专业规划、教材开发、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育人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外,我市还大力推进“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推动、支持职业院校与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项目、巴斯夫等规模以上骨干企业共同组建若干校企合作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实现“校企精准对接”和“校企合作育人”,推进实体化运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