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2020年春季湛江市海水质量分析报告

时间:2020-09-17 18:17:2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春季,我市近岸海域共有国控海水水质监测点位34个(含11个考核点位),经综合分析,采用点位法评价,我市34个国控点位优良水质比例为76.4%, 11个考核点位优良水质比例为72.7%,非优良点位主要分布在湛江港和雷州湾。具体情况如下:

  一、34个国控点位水质情况

  采用《海水水质标准》(GB3097-1997)进行评价,34个国控点位中一类15个(占比44.1%)、二类11个(占比32.3%)、三类2个(占比5.9%)、四类2个(占比5.9%)、劣四类4个(占比11.8%)。优良点位(一、二类)共26个,优良点位比例为76.4%。非优良点位主要分布在湛江港和雷州湾,三类点位主要分布雷州湾,超标因子为无机氮(1个)和铅(1个);四类和劣四类点位主要分布在湛江港和雷州湾,超标因子为无机氮(4个)和活性磷酸盐(5个)

  二、11个考核点位水质情况

  湛江市的考核点位数为11个,考核方法为点位法(一、二类水质点位与11个考核点位比值),考核项目包括pH值、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化学需氧量、石油类、溶解氧、铜、汞、镉、铅,共10项指标。

  水质评价情况:11个考核点位中一类2个(占比18.2%)、二类6个(占比54.5%)、三类1个(占比9.1%)、四类0个(占比0)、劣四类2个(占比18.2%)。优良点位共8个,优良点位比例为72.7%非优良点位主要集中在湛江港和雷州湾,其中三类点位分布在雷州湾,超标因子为铅(1个);2个劣四类点位主要分布在湛江港,超标因子为无机氮(2个)、活性磷酸盐(2个)。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