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07 12:20:58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字体:

640.webp (1).jpg

  9月4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市长姜建军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攻坚前行,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奋力开创美丽湛江建设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及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相关市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廉江市、雷州市、经开区等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年1—8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保持全省前三名,超额完成红树林保护区年度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市党员干部正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边学边干、以干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污染防治攻坚要求,突出重点、攻坚前行,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聚焦断面水质达标,打好碧水攻坚战;聚焦群众饮水安全,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聚焦提升城市品质,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聚焦环保设施建设,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聚焦水产养殖整治,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目前距离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收官不到四个月时间,完成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对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奋力开创美丽湛江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陈光祥、陈伟杰、黄明忠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