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时间:2020-07-23 15:57:0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640.webp (1).jpg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7月16日,黄明忠副市长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加快。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县(市、区)及镇(街)分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领导,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水务部门及有关PPP项目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月度计划、调整推进模式、加快建设进度,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部门积极督促指导协调,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有了明显的提升,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随后,各县(市、区)分别就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地进展极不平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加快工作进度。要结合实际、多方发力,确保逐月完成月度计划,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成立机构、优化模式、先易后难、梯度推进,简化落地程序,优先安排资金,加强技术支撑,打造示范工程,健全运维体系,发挥减排效益。廉江市更要认真健全运维体系,做好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的表率。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要继续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帮扶,加强调度通报,强化督查问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