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感受湛江城市魅力 接受中华文化熏陶

时间:2018-12-23 08:40: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22日,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湛江营)的营员们在市八中学生饭堂内学习包饺子。  林石湛 摄

  12月21日,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东湛江营)在市旅游职业学校(市八中)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走进湛江,开展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感受湛江城市魅力,体验半岛民俗风情,接受中华文化熏陶。

  本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办和广东省侨办主办,市外事侨务局承办,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市八中)协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摩洛哥等国家。在湛江10天期间,他们将参观湖光岩、雷州博物馆、徐闻角尾灯塔等景区,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其中包括剪纸、武术、汉语、舞蹈、地理知识、文体娱乐等,体验雷州半岛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深厚的历史文化。

  据悉,“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是国务院侨办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品牌活动。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耳濡目染、情感交流、心智启迪等方式,向营员们传承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魅力无穷的民间艺术及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海外青少年朋友能够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友好交流的使者。

  邓耀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