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2018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 湛江站将于12月15日展开

时间:2018-11-30 08:30: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2018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湛江站将于12月15日展开,除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赛事,湛江站还将开展非遗文化项目千人太极拳表演。

  2018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活动、传统民俗体验活动、特色农副产品展示活动、乡风民俗摄影活动、科技下乡活动、健康下乡活动七大项活动,涵盖趣味运动、传统民俗体验、乡风民俗宣传教育、农副产品展示、农业科技推广与健康活动普及七大方面,融合娱乐、运动、学习、教育、体验、展示于一体。同时,邀请融和社工、海桥社工、117社工等专业社工机构以及相关爱心团体、企业参与,以此融入更多的社会工作元素。

  据介绍,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围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家民俗、农耕文化、农村风情,将农村劳动演化为接地气、趣味浓的采收果蔬庆丰收、精准扶贫奔小康、向前进,建设美丽乡村等竞技项目,通过活动增强农民体质,丰富农村生活。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展现当地世代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和一些老传统、老技艺,通过活动发扬家庭和睦,注重孝道的优良传统,教育大家热爱劳动,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不但内容丰富多彩,参与者还能进行亲自体验,亲手制作。

  据了解,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2018年在茂名市、河源市、湛江市先行试点开展。随着试点第一站于11月25日在茂名市的成功举办,河源站、湛江站也将于12月8日、12月15日陆续展开。

  陈彦    吴水仙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