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第十八届国际华文诗人笔会昨日在遂溪开幕

时间:2018-11-26 08:40:15 来源: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诗人们观赏遂溪糖胶现场手工艺制作。 记者 殷翊展 摄

  以“文化自信 诗意遂溪”为主题的第十八届(遂溪)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于11月25日在遂溪县影剧院开幕。这次活动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主办,遂溪县委和市文联承办,为期五天。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名爱国华文诗人走进基层采风,一起为湛江、遂溪文化经济的繁荣兴盛,写出更多诗歌精品。

  当天,诗人走进遂溪,乘船体验海上丝绸之路,聆听历史的回声,领略欣欣向荣的城乡现代风貌,全面感受奔腾跃动的时代脉搏。

  千年古邑,诗意汇聚;因诗而聚,因邑而歌,诗意故乡是一百一十万人民和诗人结缘的共同精神家园。

  本届国际华文诗人笔会决定为著名诗人、诗评家岳宣义、吕进、庄伟杰等颁发“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诗人们在岭南师范学院开展“百年新诗”论坛,展望诗歌美好前景;诗人们饱含激情,抒写美好的湛江遂溪,并与民同乐放声朗诵壮丽诗篇;为遂溪留下诗歌结集、墨宝刻石,留下一座珍贵的“国际诗林”。

  林小军  曹龙彬  陈超铭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