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湛江300骑友骑行南粤古驿道

时间:2018-12-03 08:30:5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2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骑行运动协会承办、市古迹保护协会协办“2018湛江太平站南粤古驿道骑行活动”在位于开发区的南鲸海洋孵化器大院内启动,共吸引了3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骑行队伍途经人民大道中一体育南路-人民大道北-体育北路-北海路-源珠路-湛江西站-疏港大道-雷湖快线-庐山村-太平镇等,最后到达千年古港通明港。100公里的骑行路,历史、人文、自然、生态让骑友、影友们大呼过瘾,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村民的围观,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庐山村、六角古井、通明港等文化古迹点休憩时,组织方还别出心裁,安排文史讲解员为车友、游客讲解古迹的历史、建筑文化等。据了解,庐山村已有七百多年历史,在古代,该村既是雷州半岛富豪财主的集所,又是人文蔚起的风水宝地,历史文化深厚。

  自2016年至今,湛江南粤古驿道骑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站骑行活动。这项将体育与古驿道文化传播相结合的活动,激发了湛江古驿道沿线体育、文化、旅游等全面发展,有助于整合古驿道沿线的丰富资源,开发利用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振兴。

  曹龙彬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