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湛江市社会组织积极对接帮扶三江县贫困村

时间:2020-12-01 09:52:32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民政部关于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对接开展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湛江市民政局动员5个社会组织主动对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贫困村实施急需帮扶项目。受湛江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车斯文委托,2020年11月2日至3日由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同志带队赴柳州市三江县开展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e2facc593dfd8b7282b52cd6a454f70.jpg

2日下午,湛江市社会组织赴三江县扶贫协作工作组到达三江县后,在三江县委黄哲辉常委陪同下即分赴林溪镇冠洞社区留守老人活动中心考察调研,与村老人协会老人进行座谈。3日上午,工作组到了林溪镇程阳村老人协会和高秀村新型农民技术培训中心调研。3日下午,在三江县民政局召开对接帮扶座谈会,举行对接扶贫项目捐赠仪式。湛江市慈善会、湛江市社会组织总会、湛江市浙江商会、湛江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湛江市广西商会分别向5个扶贫项目单位进行捐款,共捐赠资金30万元。在座谈会上蔡炯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湛江市社会组织充分认识对接扶贫协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求两地社会组织发挥优势,把扶贫项目抓实抓细抓好。三是要拓展扶贫协作形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志愿扶贫,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希望三江县民政局加强扶贫项目监管,完善有关手续,做到合法合规,并做好宣传,确保对接帮扶项目尽快建成,助力脱贫攻坚。

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姚作建、于成林,湛江市慈善会副秘书长黄生,湛江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学修,湛江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才,湛江市广西商会会长陈家恩参加了对接扶贫项目调研活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