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湛江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全市性社会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0-08-21 11:35:31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湛江市社会服务机构能力建设,规范社会服务机构管理,促进社会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7月22日上午,湛江市民政局举办湛江市2020年全市性社会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培训班,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社管办主任陈兴、审批科科长陈善标、社管办主任科员姚作建参加培训班动员会议。我市近50家市民政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服务机构和直接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法定代表人或理事长以及市民政局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1.webp.jpg

会上,社管办陈兴主任作了动员讲话并传达学习《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湛江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服务机构不规范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社管办主任科员姚作建就社会服务机构法人治理、服务规范、社会信用、安全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详细地将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和相关的整治方法步骤进行一一讲解,并布置下一步现场检查工作部署,要求各社会服务机构加强组织,精心实施,认真整改,按工作要求保证现场检查资料完整有效。

2.webp.jpg

市民政局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李海莉、龙润就社工和慈善组织管理、登记业务有关问题分别作了发言。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就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提升服务能力的必要性作了讲话。要求社会服务机构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实施民法典、加强综合监管等方面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质量”的工作思路,突出政治性,增强服务性和注重规范性,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促进健康规范发展。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