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湛江:为“折翼天使”点亮希望

时间:2021-04-28 17:58: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1日上午,由湛江市民政局主办,市残联、市妇联、团市委协办、暨南大学附属崇爱康复医院承办的湛江市第二届“助飞折翼天使”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暨南大学附属崇爱康复医院举行

  “通过手术和多次康复治疗,现在孩子情况好了许多,已经可以独坐和爬,说话也连贯了。”脑瘫患儿小青的家属激动不已。小青的经历不是个案,自去年5月启动“助飞折翼天使”公益活动以来,取得良好成效,共救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患儿126人次,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好评。

  据介绍,该项行动由湛江崇爱康复医院组织活动专项小组,成立了“助飞折翼天使”公益活动项目管委会、活动领导小组、医疗专家小组等,旨在通过专项基金,定向帮扶救助在合作医院就医治疗的贫困脑瘫儿童患者,主要为脑瘫、大脑发育不全(精神发育迟滞)、脑外伤后遗症等各种脑瘫疾病。

  2020年5月至12月,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专项小组共组织了11场筛查活动,对湛江地区福利院0-12岁患儿进行了约620人次的筛查评估,共筛查出脑瘫患儿有239人。

  湛江崇爱康复医院在粤西地区率先开展脑瘫微创手术+康复治疗特色诊疗模式,截至目前,共救助湛江地区符合手术、康复救助条件的脑瘫患儿126人次,手术治疗好转率90%;其中各项功能、症状显著好转的患儿占12%,症状及功能改善的占16%,其他患儿正在康复恢复中。

  湛江崇爱康复医院院长杨志峰表示,脑瘫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些家庭因经济困难,无法坚持康复及术后治疗,导致患儿功能减退,严重影响生活。他呼吁社会更多的组织及公益基金参与进来,关注和帮助脑瘫患儿及其家庭,让困难的患儿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帮助弱势群体战胜疾病的痛苦,点燃家庭的希望。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市继续开展“助飞折翼天使”公益活动之“粤康专项基金之护苗行动”,同时,将积极帮助更多未得到救助的脑瘫患儿申请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帮助更多脑瘫患儿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