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数据核查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0-11-30 16:52:04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救助资金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和水平,省民政厅对我市开展社会救助资金发放专项治理试点工作。目前,省厅社会救助资金发放专项治理核查工作小组已完成第一轮数据核查,为继续做好第二轮数据核查工作,2020年11月18日,湛江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数据核查情况通报会,副局长张文胜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经办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11_看图王.jpg

会议通报了2020年10月社会救助资金业务应发账和财务实发账的明细差异比对情况,全面分析我市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存在的风险点,一是缺乏横向比对机制,救助对象银行卡真实持有人及生存状态不清,二是资金发放缺少验算环节,存在错发、漏发的风险,三是基层技术支持力及时效性不足。

各地民政部门相互交流了当地社会救助资金业务应发账和财务实发账出现不一致的原因,反馈基层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疑点,并共同就如何进一步规避相关风险、加强业务系统管理、多部门数据共享等问题提出建议。

22_看图王.jpg

最后,车斯文局长强调各地要重视本次社会救助资金发放数据核查专项治理工作,积极配合省核查小组开展第二轮数据核查,认真查找问题,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做到“两账合一”,同时要强化源头数据治理,加强部门数据共享,主动搜集各部门有效数据,切实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监管。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