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走访慰问暖民心 帮扶结对传真情--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0-08-21 11:19:31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落细落实结对帮扶任务。8月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局挂点帮扶村雷州市龙门镇那双村开展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拉近民政部门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使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给予的真情与关爱。

IMG_4216.JPG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慰问团成员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成员及身体状况、经济收入、住房改善、子女工作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为后期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打好了基础。同时,慰问团成员为走访的每一户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目前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靠自己的辛勤劳动逐步改善生活。

IMG_4223.JPG

一直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单位班子成员多次到帮扶村进行对接和调研指导,全力推进工作进展,因户施策开展帮扶项目,落实保障政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审批帮扶规划,支持项目建设。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我局多方筹资约190万元进行了村委会老旧办公楼修缮翻新,建设市级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阵地示范点、改造村小学设施、建设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光伏发电和村委会建设综合楼。二是提升基层组织党建水平。建立党员结对帮扶机制,利用有能力的党员一对一或一对多帮扶;积极开展党员下户下家了解家庭情况和解决日常困难;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为推手,以新时代党员讲习所依托,开展贫困户农业技能培训班和扶贫扶智意识宣讲会,为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民政力量。

IMG_4237.JPG

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雷州市龙门镇那双村118户526人已实现稳定脱贫,户脱贫率100%,人口脱贫率100%;113户474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户退出率96%,人口退出率96.3%;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100%,24户贫困户完成了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做好大病救助工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