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我市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暨民生微实事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23 17:21:50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516日,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以及全面推广实施民生微实事工作,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局长钟其同志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涛同志、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组长谢春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 议 现 场

会议对《湛江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湛江市全面推广实施民生微实事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

领导作发言

洪涛指出,“民生微实事”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一种尝试,要加强对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不变形、不走样。要指导各村(居)委和各类组织按相关规定做好项目征集、审议和申报工作,使征集到的项目真正尊重民意、体现民愿、服务民需。各地要建立健全民生微实事工作监督机制,乡镇(街)要建立全流程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档案,定期进行自查;县(市、区)按不少于60%的比例对民生微实事项目情况进行抽查,采取村(居)民评议、专家评议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年度优秀项目评选工作。

洪涛强调,要严厉惩治在农村低保经办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在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等作风问题,以及主动发现机制不健全、低保政策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不畅、协调机制发挥不够等机制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办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做好宣传引导、健全投诉举报机制,通过这次专项治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流程、正风肃纪,坚决斩断伸向困难群众救命钱的黑手,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提高农村低保规范管理水平。

会 议 现 场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财政局副局长、文广新局副局长;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驻民政局纪检组领导,民政局分管救灾救助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救灾救助股股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