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部分省(区、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广东佛山召开

时间:2019-10-09 09:43:1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网站
【打印】 【字体:

9月24日至25日,部分省(区、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介绍广东省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18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决策部署情况,以及省际间交叉检查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救助管理重点工作。

王金华指出,近年来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部门配合、机制健全、寻亲返乡、资金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各地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建立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和队伍建设,压实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民政部门主要监管责任、相关部门岗位职责和监管责任以及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寻亲送返、源头治理等环节部门协同机制,充分借助网络寻亲平台、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开展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服务,推动救助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王金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流浪乞讨人员照料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及上海第二届“进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卓志强还介绍了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关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各级各部门着力完善机制、优化服务、防范风险、强化保障,把各项要求做实、做细、做到位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来自北京、天津等18个省(区、市)救助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参与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交叉检查工作人员、长江大学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