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各地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度过婚姻登记520小高峰

时间:2020-06-30 11:34:56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不少准新人错过了2月2日“完全对称日”的结婚登记。随着我市疫情防控等级的下调,大家纷纷将领证日定在谐音为“我爱你”的5月20日。为了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我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大力推行登记预约制度,科学调控数量,按预约时段分批办理登记,尽可能的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同时向预约群众积极倡导错峰登记,让其按预约时间到场办理,以缩短在婚姻登记机关逗留时间,避免在婚姻登记场所出现扎堆等候的现象。

面对520登记小高峰,我市各地婚姻登记机构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增派人员,确保把事前测温、查阅健康码、信息登记、物品消毒以及工作现场引导、分流等防疫措施落实好、做到位,杜绝因机构内办事群众增多而出现防控工作错失现象,并做好对未能在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群众的解释工作,当天婚姻登记办理顺利完成。据统计,全市当日安全办理婚姻登记2169对,服务对象约4500人,无异常情况。

0731c8f642027731cb4dd327f082308.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