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查阅婚姻档案须知

时间:2016-01-08 16:28: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业务名称:查阅婚姻档案

受理单位:霞山区档案馆

许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审批收费:按粤费湛霞价行字005号标准收费

审批证件及有效期 申请人需符合条件

 
 
查阅婚姻档案须知
 
一、查阅时间:本馆接待利用者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四每天下午办公时间。
二、查阅手续
查阅婚姻档案须提供以下证件:
1 查阅本人婚姻档案所须提供证件与查阅开放档案相同。
2 、受他人委托代他人查阅婚姻档案的,受托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委托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委托写明具体委托事项的委托书;受托人不能提供委托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应提供委托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和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写明具体委托事项的委托书。
3、 监护人提出查阅档案的,应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当事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当事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证明、申请人与当事人有监护关系的证明。
4 、当事人死亡,其近亲属提出申请的近亲属应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当事人死亡证明、申请人与当事人有近亲属关系的证明;当事人死亡,与当事人有继承关系的其他人提出申请的,应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当事人死亡证明、申请人与当事人有继承关系的证明。
申请人需提交的资料


婚姻档案保存期限:
海头婚姻
保存期限1987年-2003年

霞山区民政局保存期限:1971年-2002年

涉外婚姻档案保存期限:1978年-2001年

离婚档案保存期限:1963年-2002年

业务办理程序与业务受理点(街道、社区):霞山区政府1号楼二楼档案局检索室

联系电话:0759——2173985

业务受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每天下午办公时间业务办结时限当天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