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政治站位高 主要领导推进 措施实成效高--省交叉检查组检查验收我市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21 10:24:09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8月20-21日,省交叉检查组检查验收我市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四个检查点,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对相关机构进行测评。

2cbd710e89acfa026fe734d61eec7f9.jpg

根据《广东省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和部署,今年4月至8月底,我市民政部门牵头组织公安、卫健、发改、市场监管、民宗等部门制订实施方案,认真开展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中,各有关部门和机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紧紧抓住专项整治的工作契机,以重拳整治收受红包等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突破口,通过完善基础监控设施、提升便民服务手段、健全长效监督机制等方式方法,持续抓好殡葬服务行业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工作,把问题发现在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之中,维护人民群众基本殡葬权益。在专项整治中,对五县(市)四区和各市直单位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先后排查殡葬领域存在问题6类,对8名违纪人员进行了辞退,以谈话提醒、调离岗位、扣绩效等方式处理13人,取到处罚一人、教育警醒广大干部职工的效应,使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明显减少,专项整治工作收到了初步的成效。

在8月21日专项整治交叉检查反馈会上,省交叉检查组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湛江市开展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单位政治站位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贯彻落实省的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推进,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联动,措施实,成效高,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