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政策指引

高校毕业生在湛江创业,没资金怎么办?这个政策撑你

时间:2021-06-12 18:01:3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又到了一年一度毕业季,一批高校学子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湛江市人社局特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专栏,助力即将走向职场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

  技工院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

  怎么办?

  

  别慌

  我们有办法帮助你!

  ↓↓↓

 

  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借款人,可以申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个人借款人条件

  1.提交贷款申请时年龄女性不超过55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

  2.有具体经营项目;

  3.已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办理法定登记注册手续(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类型);

  4.在提交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10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按企业法定登记证书(如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向同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市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个人贷款。

  小微企业借款人对象范围和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小微企业贷款:

  (一)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小微企业;

  (二)当年(提出申请之日前12个月内)新招用重点扶持对象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

  (三)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借款人可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小微企业贷款。

  贷款期限和贴息

  1.贷款期限: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每次最长不超过3年,每次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且符合重点扶持对象或小微企业的借款人,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2.贷款利率:在同期限贷款基础利率上浮不超过0.5个百分点。

  3.贴息额度:个人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小微企业贷款在基准利率-1.5个百分点以下部分由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若有疑问

  可电话咨询我们



  湛江市人社部门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湛江市:3119279;  

赤坎区:8208076;

霞山区:2206638;

麻章区:2733936;

坡头区:3952311;

雷州市:8855266;

吴川市:5586801;

  廉江市:6622390、6611985;

遂溪县:7741598;

徐闻县:4861669;

经开区:339169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