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关于印发《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的通知

时间:2023-09-24 20:06:24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粤府办〔2023〕13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做好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有序衔接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3〕261号)以及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审计整改要求,从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的角度出发,对《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的通知》(湛人社函〔2021〕188号)和《关于优化调整部分就业创业补贴项目经办流程的通知》(湛人社函〔2022〕175号)进行修订,现予以印发,并就进一步优化调整完善补贴项目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实现补贴申报网办。原则上推荐办事群众登陆广东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https://ggfw.hrss.gd.gov.cn/OUJY/)进行线上申报。考虑到部分大龄群众不熟悉线上申报,同步受理线下申报。线下受理由补贴对象如实、完整准备补贴申报信息所需纸质材料,将资料提交至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事窗口。资料齐全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代为录入系统(广东省集中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资料不齐全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补充资料。

  二、强化社保账户运用。补贴对象为自然人的,补贴或补助资金原则上应发放至其个人社会保障卡账户;确无社会保障卡账户的,可发放至其名下的其他银行账户。补贴对象为企业或其他组织的,补贴或补助资金原则上应发放至其单位银行账户。

  三、强化资金审核监管。经办机构要综合运用大数据比对、实地查看、部门协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处置以不实承诺或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其他手段骗取就业补助资金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知各项就业创业补贴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解释。各地贯彻本通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意见及建议,请径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反映。


  附件:1.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

  2.相关名词解释

  3.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审批流程


    附件1,2,3(打包下载).doc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9月24日


附件: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粤府办〔2023〕13号).pdf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