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招聘送到家门口,走出大山去上班!湛江与柳州开展劳务协作活动

时间:2023-03-17 16:40:4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3月14日上午

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

湛江-柳州劳务协作活动启动仪式

在柳州市三江县举办

图片


据了解,此次湛江-柳州劳务协作活动
包括举办“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南粤家政”技能培训
以及参观走访粤桂协作产业园、
残疾人就业基地等

在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猛烈的太阳并没有挡住求职者的脚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我听到社区的宣传后就赶过来应聘,前段时间扭伤了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刚好这边有适合我的工作。我对这次招聘会很满意,希望能多赚点钱提高家里收入。”32岁的陈庆水就住在附近,得知粤桂两地在此举办大型招聘会,一大早就赶过来参加了。


图片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秋文

“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是粤桂东西部协作重点项目,我们不仅会大力推进,还将联合举办“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培训班等劳务协作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我们也会组织湛江企业送来更多就业岗位,把湛江的机遇与柳州协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祖敏

下一步,将继续根据湛柳劳动力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八桂系列”劳务品牌技能人才提升培训工程,多措并举促进两地人民持续稳定增收,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片


像这样贴心的劳务协作活动并非第一场,据了解,仅2022年,两地人社局就共同举行粤桂协作专场招聘会共6场,举办劳务协作培训班共11期,帮助农村劳动力新增到广东就业9091人,帮助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1905人。既保障了我市企业用工需求,也使粤桂两地协作不断走向深入,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到哪里。”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湛江-柳州劳务协作系列活动,继续搭建劳务输出服务平台,组织企业前往柳州参加专场招聘会,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赴粤务工“点对点”输送服务,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宣传力度等方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劳动对接工作。

图片

据统计,本场线下招聘活动

共有39家进场招聘企业

其中湛江企业31家

吸引进场求职者超过600人次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政策咨询人数100多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