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为群众办实事】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2021-09-09 15:13:1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

市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深入推进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推行便民服务措施

让政策更暖心、服务更贴心、群众更舒心

增强了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今年1-8月

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7484万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计划74.8%

  建立了标准化的“创业担保贷款绿色服务通道”,配有一体机、扫描仪等设备,实行贷款受理、审核、调查、审批、推荐“一站式”服务和高频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推行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一条龙”跟踪服务联动机制;申贷材料做到能简尽简,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申贷成功率,有力地调动了借款人申办贷款的热情。

  创业人员可通过市人社局官方网站线上办理平台提出贷款线上申请。采取微信、电话、传送照片等“不见面”申请,积极为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提供应急续贷帮扶。

  创业带动5人以上或动带动重点群体3人以上的借款人,个人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元。借款人需贷款额度超过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的,可采取创业担保贷款和普通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的形式进行贷款。将借贷人条件本人及其配偶名下小额消费贷款限额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反担保条件,不需要借款人提供反担保。

  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和经办银行的业务拓展及市场营销优势,针对性设计宣传资料,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金融服务小程序等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大力宣传,逐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曝光率,加快推进业务开展,扩大政策受益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