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湛江市办实“三项工程”,“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时间:2021-07-27 10:55:11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27123051.gif

紧盯市民对“一老一小”家政服务的需求和期盼。


    强化了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在实施“三项工程”中,打造了较为完整的技能培训、就业推荐、创业扶持、产业发展指导等扶持体系,带动行业发展,做大了就业“蓄水池”。

  目前,各类培训培养载体(联盟)完成培训3.69万人次,相关行业在86场招聘会中提供岗位9.6万个次,带动就业或稳定就业2.96万人次。特别是湛江“南粤家政”超市运行一年多即吸引入驻企业169家,开拓家政服务岗位1.8万个。



  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

  通过“南粤家政”超市、“南粤家政+社区服务”等创新模式,真正解决了“一老一小”问题,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商场里随心找、放心找”的家政服务新需求。

  上半年,家政超市、社区家政服务群众达到5.18万人次。“粤菜师傅”工程挖掘湛江本土饮食文化、开发乡村旅游、研发健康美食等,不断满足新时代群众对健康生活、品质生活的需求。螺岗小镇、菠萝菜谱等“粤菜师傅+”品牌成为群众热捧的文化及美食大餐。


  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粤菜师傅”整合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资源,打造富有湛江本地特色“粤菜师傅”“1+N”品牌,在助力乡村振兴、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归零以及乡村第三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技工”对接钢铁、石化、造纸等重大项目,今年来为重点项目输送本土技能人才1166人,为湛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南粤家政”解决了重大项目建设大军到湛江的后顾之忧,为城市建设者展现了湛江城市宜居环境,彰显了湛江城市情怀与温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