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2021年春节,诚邀您留在湛江过大年

——致全市广大企业家和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26 16:42:57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亲爱的务工朋友们

  时光荏苒,辞旧迎新。2020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与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勤劳和汗水统筹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这里,我们向所有积极参与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而付出辛苦水平的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境外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春节期间大量的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势必会增加感染风险。为确保您和全市人民度过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少外出,平安健康才是福

  请务工朋友们从维护个人和家庭健康安全考虑,非必要不离湛返乡,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境外。湛江也是您的家,希望您尽可能留在温暖如春,繁花似锦的湛江过大年。确需外出或返乡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大家以实际行动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胜利成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也会尽力帮助解决您的实际困难,让您在湛度过一个暖意浓浓的春节。

  二、减少出行与聚集,防护主要靠自己

  请全市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员工春节期间不扎堆、少流动,不邀请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亲友来湛江,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和观光旅游;不组织10人以上的聚会聚餐。务工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工作生活两不误,合法权益须维护

  希望您根据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状况,统筹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休假时间。企业合理制订生产计划、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安排,确保节后用工稳定。积极参加我市开展的线下招聘会、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始终陪伴在您身边,如需要保障合法权益、咨询有关政策等,请您与人社部门联系,我们会积极解决您的困难。

  四、用情留人送温暖,用薪留人经营稳

  希望各用人单位可以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外来务工人员,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吃上可口的年夜饭,为他们远在家乡的亲人们送上一份祝福;依照劳动法落实职工合法权益,规范用工行为,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妥善安排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生产须依法足额支付工资。

  战“疫”仍继续,防控不能松。希望广大务工朋友们积极响应倡议,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湛江市人社局衷心祝福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0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