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佳节送温暖,湛江市人社局慰问异地务工人员

时间:2021-02-09 11:15:29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湛江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打印】 【字体:

稳岗留工2021.jpg

  为充分营造关心关爱异地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在春节将至之际,湛江市人社局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慰问异地务工人员活动,为留湛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2月8日上午,湛江市人社局走访慰问广东凤凰饲料有限公司,为该公司52名外来务工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湛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新发,市就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朱文强,副主任容卫红一同为留湛务工人员发放慰问金。

  “我们这边的员工,六年以上占比80%,10年以上占比20%。”据广东凤凰饲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家文化”是该公司从始至终深入贯彻的企业文化,所有的职工都跟家人一样重要,冬日为员工煲羊肉汤,双职工家庭可以把小孩接过来照顾......给员工家一般温暖的感觉就是这个公司留住人才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在随后的慰问座谈会中,市人社局领导嘘寒问暖,从公司效益、生活细节、情感等多方面与留湛务工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并叮嘱公司负责人应给予外地务工人员更多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让留湛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外省职工徐工诚恳道:“我们是2010年过来的,至今已经11年了,有一些人是04年的,虽然今年春节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但是留湛过年也很好,政府和公司都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外地务工人员的生活,这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下午,市人社局一行走访慰问湛江市事达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康祺食品有限公司,让更多留湛过年的职工感受到湛江政府的关怀。

  

  据统计,湛江市已核查355家企业,在岗人数6.76万人,省外异地务工人数1.1万人,省外节后返湛0.4万人。为鼓励务工人员留湛过年,稳定企业生产用工,切实减少春节前后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日前,湛江市打出“稳岗留工”五大组合拳。市人社局发出“留湛过年”倡议,并出台系列硬核福利保障措施,从落实稳岗扶持政策、开展“稳岗留工”技能培训、大力保障合法权益、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关心关爱留湛务工人员五大方面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就业、培训、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

  


人社局祝福.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