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湛江市人社局95项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23项业务“提速办” 13个关联事项可“打包办”
时间:2021-01-04 11:53:12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湛江人社服务按下“快进键”!12月30日,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启动“一窗通办”系统,将95项人社服务事项纳入“一门式”服务大厅实行“一窗通办”,推进23项高频服务事项“提速办”,13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更方便更快捷。

  95项业务“一窗通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工作要求,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进“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人社服务改革,按“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的要求,对人社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证明材料。实施“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全力打造人社服务办事大厅,将95项人社服务事项纳入“一窗通办”。同时在服务大厅设立网办自助区,36项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群众可足不出户在线申办,也可在服务大厅即时网上办理。

一窗通办.jpg

  23项高频事项“提速办”

  聚焦高频服务事项,梳理确定《湛江人社“提速办”服务事项清单》,通过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等,大力推进提速办理。23项限时办结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其中《就业创业证》申领、失业登记、就业登记、高校毕业生改派、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等7项转为即来即办、当场办结事项。

打包办.jpg

  13个关联事项可“打包办”

  重点围绕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通过整合材料、优化流程等,推进所涉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理。推出13个“打包办”事项,包括企业招用员工、高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就业创业补贴、申领社会保障卡、高校毕业生报到服务等。企业和群众申请办理每个“一件事”时,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其中属县(市、区)办理的,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引并指导办理。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