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多措并举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记2020年湛江市创业实战训练营活动
时间:2020-12-14 10:31:38 来源:湛江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鼓励、支持创业,营造更为宽容更富有活力的创业氛围,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六稳”和“六保”措施,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市创业导师志愿团承办,吴川市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湛江市创客创业孵化基地、湛江市湛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赤坎区东映职业培训学校等单位协办,于12月6日在金海酒店6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湛江市创业实战训练营”。来自湛江市初创企业、个体户、有创业意愿的高校学生共50人参加此次训练营。

  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致辞并宣布开营

  此次训练营由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湛江市创业导师志愿团创业导师王忠胜和徐剑涛现场指导。实战训练营一共50位学员,以10人为一组,分成5组扮演不同角色。其中两组扮演零售商,3组扮演制造商、指导老师扮演银行和小镇居民等角色进行经营实战演练。通过模拟企业经营演练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创业的全过程,并针对性地向学员们传授包括企业计划、市场营销、团队管理、商务谈判技巧、风险控制、融资渠道、人力资源配置等企业经营必备的知识,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创业者的经营管理能力。


  经过90分钟的实战演练,各组学员代表分别就扮演的角色作了分析总结,最后徐剑涛老师指导老师从专业视角对学员的实战进行点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实战如亲临其景境,学到了很多创业知识、技能,非常感谢主办方举办此次活动。

  训练营充满趣味性、互动性、灵活性、独特性、专业性、实用性,是我们积极培育创业主体的有效方式,下一步,我们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开展更多创业实战试练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