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市委郑人豪书记率队到市社保局调研

时间:2020-12-04 15:20:38 来源:湛江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12月2日下午,市委郑人豪书记率队到市医保局、市社保局调研,了解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研究探讨湛江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他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根本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市政府副市长崔青、市委秘书长吴国雄、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等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04154500.jpg

  郑人豪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市社保局一楼、二楼医保经办服务大厅,了解湛江市医保管理、医保报销经办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流,听取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郑人豪书记指出,医疗保障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窗口代表对外形象,必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广“减证便民”服务,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的医保服务。

DSC_0858.JPG

  随后,郑人豪书记一行移步到市社保局三楼大屏监控室,观看医保专题片《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湛江医保之路》,详细了解湛江市养老、医疗、工伤、失业保险及“医保湛江模式”传承发展等情况。观看专题片结束后,前往湛江市医保第三方支付评审中心听取湛江市医保智能监控工作开展情况。

e454e8a2e58f21327ac601.jpg

  郑人豪书记一行到市医保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医保局、市社保局、人保健康公司、第三方支付评审中心、人保财险公司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人豪书记作讲话,充分肯定市医保局实现了顺利改革、平稳过渡和较快融合,努力打造“担当医保”“暖心医保”“创新医保”“智慧医保”“清廉医保”,市医保局和市社保局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高、干劲足,各项医疗保障工作成效实、亮点多,有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医保湛江模式”增光添彩。

   郑人豪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医保改革正确方向,织密织牢全民医疗保障网,减轻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自己摆进去,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湛江特色的“医保湛江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完善医疗保障政策,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抓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切实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不断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质量。要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湛江市改革发展贡献“医保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的医疗保障队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