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湛江市2020年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0-11-17 15:50:26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12日上午,我局联合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办2020年湛江市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专题)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企业涉及建筑行业、工矿、微化品、商贸等行业,有大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合资或外资等共200多企业代表参加。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健全“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推动工伤预防政策落实到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工伤预防技能,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维护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经验交流、疑难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工伤保险、职业病防治等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我市企业在职业病防治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在授课的过程中,授课专家将工伤保险、职业病防治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案例,授课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强化了企业对于工伤预防、工伤治疗、工伤康复“三体结合”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对相关行业企业在加强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授课后,讲师们与培训人员进行了积极深入地交流,耐心解答企业代表们的各类工伤保险问题,并虚心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们参训的企业代表普遍反映,参加这次培训是“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学”,经过这次培训,对工伤预防特别是职业病防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对在今后工作如何开展职业病防治和工伤认定、待遇经办等政策业务有非常大的帮助。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