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信息公开 >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专题

湛江地税力推“银税互动”显成效“贷”动小微企业快步走

时间:2017-12-04 11:51:58 来源:湛江市地方税务局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湛江市地税局联合湛江市国税局、银监局以及15家金融业机构共同启动“银税互动”项目,2013年以来至今累计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向企业授信272户,贷款金额约3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金额20亿元,充分发挥了守信激励、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作用。

  一是扩充签约单位,合作步伐再加快。强化“银税互动”,共同扩大银税合作的对象,加大基层银税合作力度,积极拓展县级层面银税合作。在去年湛江市局与1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今年已有8个县(市、区)局先后与7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其余的3个县(市、区)局也正加快筹备与金融机构合作步伐。

  二是拓宽受惠群体,合作成效再提升。拓宽纳税信用贷款受惠群体,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企业减负发展。2017年1月开始将“银税互动”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拓展至B级,受惠企业同比增加7140户。同时,逐步扩大税务、银行信用信息共享内容,为银行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信息,积极推动合作渠道多样化,持续扩大参与“银税互动”商业银行的范围和数量。

  三是创新信贷产品,合作深度再加大。加大信贷产品创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合作推出了“税易贷”、“税务贷”等9个纳税信用贷款类产品,其中部分银行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线上与线下互补的多层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推出了无需纸质材料、全流程线上办理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

  四是扩大业务范围,合作领域再深入。充分利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服务网点,加强在自助服务、委托服务和服务体验方面的银税合作。部分县(市、区)局利用24小时银行全天候开放的特点,在银行柜员机旁放置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机,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税;遂溪县农村信用社则在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设置了服务窗口,专门为纳税人提供代开发票及金融贷款服务。

  (欧彩娟 许志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