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信息公开 >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专题

落实优惠 ,助企惠民

时间:2017-02-15 11:59:12 来源:赤坎区地方税务局
【打印】 【字体:

  2016年,赤坎地税紧紧围绕政府及省、市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营造优良的税务营商环境,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6年赤坎地税实际减免各项税费16306万元,其中改善民生方面减免税费12516万元,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减免税费2439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免税费531万元,支持三农、环保、文体、金融资本市场等其他方面减免税费820万元。

  一、提高认识,确保改善民生方面税费优惠落到实处。2016年,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税费征管难度加大等困难,赤坎地税始终坚持“不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就是收过头税”的认识,把落实改善民生税费政策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主要抓手,采取多项措施,明确并统一工作标准和指引,努力做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一天不拖、一分不少”。2016年享受改善民生方面优惠户数9767户,其中:住房方面优惠户数9750户,减免税款11727万元。

  二、清扫盲区,扎实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赤坎地税借助“企业所得税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事前加强宣传、事中密切辅导、事后跟踪管理的全流程税收监控体系,扫清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盲区”;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宣传力度,开展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确保将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包”发到每一户纳税人手上。

  三、简化流程,严格落实小型微利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小型微利企业作为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赤坎地税严格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面简化优惠政策享受流程,实现自动减免税款。同时,对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采取电话、短信、上门温馨提示等方式跟踪服务。2016年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户数4680户,政策实际受惠面为100%,减免税款531万元。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