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企业经营业绩考核

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湛江力量

时间:2018-07-16 09:21:0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安排,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湛江专场)于12日和13日,分别在霞山区宝满港区湛江港大厦和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聚焦我省、我市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大、前景好的主题,把经济数据分析透,把奋斗故事讲精彩,把政策安排讲清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振奋精神,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湛江力量。市国资委等有关单位共400多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在两天的报告会上,市经信局总经济师、党组成员、市人大财经咨询专家关雨作了主题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大工业体系,为广东“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湛江力量》的专题报告。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主讲人对多年综合研究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

  报告详细分析了2018年第一季度广东经济形势,用生动的事例和大量经济数据讲述了广东和湛江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广东和湛江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乡村发展振兴战略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安排,并对2018年全省和湛江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经济供求关系正在发生实质性变化,作为我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经济体量大、韧性好,回旋能力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40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广东经济稳中向好,未来海阔天空。当前,湛江被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引进钢铁、石化等一系列工业大项目,工业发展速度呈快速上升态势,对城市发展起重要支撑作用。湛江市总体经济发展态势前景光明,正处于展翅腾飞的重要阶段,有信心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湛江力量。

  邓耀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