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重组与资本运营

关于出清重组国有“僵尸企业”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6-12-01 16:04: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省国资委出清重组国有“僵尸企业”的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20163月,市国资委对市、县(区)国资监管部门权属的“僵尸企业”及涉及的有关资产、负债、人员、处置方式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512,召开全市国资系统去产能工作动员大会传达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对当前我市出清重组“僵尸企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全面铺开出清重组市属国有“僵尸企业”的各项工作。

一、截至20151231,全市国资系统“僵尸企业”共490家;其中市属国有“僵尸企业”139家。

二、加大力度通过关闭、破产清算、转让退出等方式加快出清市属“僵尸企业”,目前,结合我市市属企业实际情况,经多次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后修改形成《市属国企出清重组“僵尸企业”促进国资结构优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报送市政府审定。

三、20168月,市国资委报请市政府同意,建立湛江市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