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大学子设计作品摘银

时间:2021-04-08 09:12:11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王先昌  牟小光报道:记者从驻湛高校了解到: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出炉,广东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梁露芬的毕业设计作品《方便“粤食”早餐机》(指导老师韩卫国)夺得大赛银奖。

  该项大赛是工业设计专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收到全国千余所高校的参赛作品近4万件,囊括了几乎全国所有的本科高校。大赛邀请了何人可、潘长学、余隋怀、陈江、任建军等高校及行业领域内顶尖的设计类专家担任评委。

  其中,广东海洋大学学生梁露芬的参赛作品《方便“粤食”早餐机》(指导老师韩卫国),从实际生活中的问题为出发,以广式早茶餐饮文化为切入点,将茶饮与蒸煮式早餐结合,探讨广东地区的饮食文化特性与习惯。以商业化应用为目标,兼顾适宜的人机交互与时尚便携的操作方式。该设计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广东赛区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并由广东赛区推送至全国赛区参赛,最终摘得全国大赛银奖。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