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岭师获评“省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1-02-23 09:12:5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张一弛 郭莉敏)近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外专工作培训线上会议召开,对2019—2020年度我省高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其中,岭南师范学院获评“2019—2020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称号,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志军荣获“2019年度优秀个人”称号,副处长李子深荣获“2020年度优秀个人”称号,该校外籍专家Dzmitry Smaliakou(德米特里)、Katsiaryna Kaliasniova(卡佳) 获“2020年度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

  据介绍,近年来,岭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2020年底,该校已累计与全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82所院校机构签署170份协议,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2019—2020年度,“孔子课堂”获批升格为“孔子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2020年招生63人)、首次聘任高职称外专人才、新增12所国(境)外合作院校,招收外国留学生199人次,办理学校各类因公出访团组共计18批次50人次,接待各类来访交流人员37批次,共计213人次,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知名度的提升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岭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婵娟、外教与留学生管理科苏琳荣获了省高教学会留学生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20年度广东高校来华留学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