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岭师作品获国家文旅部颁发的优秀奖

时间:2021-02-22 09:10: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黄国梅 郭莉敏)2日18日,记者从驻湛高校了解到:一个方形洁白的碟子加上一双筷子,构成了一个中国的“中”字——这件由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强副教授创作的《光盘行动——中!》海报作品(如图),日前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中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据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于2020年9月启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平面海报、动态海报和互动h5作品征集。经专家评选,最终共推出设计作品94件/组,包括优秀作品30件/组、特邀作品10件/组、入选作品54件/组。其中,李强副教授创作的《光盘行动——中!》海报作品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李强的作品运用筷子与碟子巧妙构成中国的“中”字。“中”在河南话中表示“认同”、“好”的意思,表达对光盘行动的“赞美”,很好诠释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主题内涵。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