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春季学期开学岭师海大实行分批次返校

时间:2021-02-22 09:10: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骆丽华)为确保高校2021年春季学期大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岭南师范学院和广东海洋大学根据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校实际,进行了分批次返校的安排,分别于2月28日、3月5日实行开始返校注册。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管理工作,这两所高校都成立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出台相关返校方案,严阵以待。

  岭师要求学生返校申请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审批;研究生参照本科生返校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经科研处审批同意后返校;返校具体要求,按二级学院另行通知。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具体安排是:2月28日,第一批学生返校,是担任志愿者的学生骨干提前返校做好准备工作;3月3日,第二批是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3月4日、5日,第三批是省内粤西地区以外的学生返校;3月6日、7日,第四批是粤西地区学生返校。该校还发出了《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补充通知》,分别对春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人员健康管理采取相应措施。

  广东海洋大学出台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管理工作的通知》,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分别于3月5、6、7日返校注册。上课时间为3月8日。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于3月5日返校、注册。该通知对学生返校和管理的工作安排,条理清晰,细致严谨,对学生返校报到条件、返校形式、学生返校前管理、返校的程序等进行详细的规定,并指导学生合理规划路线,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并全程佩戴口罩。

  另一方面,广东海大要求各学院成立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提前谋划、全面准备,制定实施方案;严格审批;要精准掌握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校的学生在学院的分布,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一生一策”。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当天管理,返校后管理。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