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校企联动 推进“粤菜师傅”工程

时间:2021-02-08 11:28: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彭晓晖)2月3日,岭南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湛江轩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卢波成立的“波哥私房菜”成为第一批入驻岭南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协同育人基地的餐饮企业。

  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欧海清表示,该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自1995年以来,为广东中、高职院校的培养输送了近60%烹饪营养职教师资,再传弟子遍布全国。协同育人基地严格选定了广东特别是湛江本地餐饮名企,通过聘任名企的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名厨、高管为协同育人导师,扩充师资队伍,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据了解,近几年,该专业通过校校联动、校企联动,建立协同育人联盟,构建教学、生产、研发相融合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和创新平台,形成了多种办学模式的良好局面,已成为培养“粤菜师傅”工程领军人物的摇篮。协同育人导师项目启动后,打破了学历、职称的界限,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助力粤菜(湛江菜)品牌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卢波表示,校企联动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提升湛江餐饮影响力,将带动市外、省外甚至国外更多人了解湛江菜式的风味特色。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