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泳池救生体验教学 教你溺水抢救技能

时间:2020-10-16 16:48:25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温小龙  郭莉敏  张少华报道:10月13日,记者从驻湛高校了解到: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强化湛江市中小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与湛江市教育局日前共同组织了一场生动的泳池救生体验教学活动(如图,通讯员叶晓清摄)。

  据悉,该活动是湛江乃至粤西地区首次举行的中小学防溺水技能训练活动。岭师体育科学学院选派三名青年教师现场授课,湛江市教育局则组织了30名来自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教师参加此次体验教学活动,广东省乡村中小学体育(游泳)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39名学员到现场观摩。

  据介绍,泳池救生体验是通过模拟游泳池突发事件,培养救生人员的观察判断、应变及施救能力。此次泳池救生体验教学活动模拟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等紧急情景的出现,由三位授课教师根据事故发生情况,详细讲解正确的接近、拖带和上岸方式,上岸后按照正确的步骤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等操作步骤,演示救生绳和救生杆使用、赶赴救援技巧(徒手、救生浮标)、心肺复苏的实操技能,再由学员根据所设置的情景进行分组学习、研讨、体验。本次体验教学活动内容逼真,现场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岭师共同建设“湛江市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和“湛江市中小学生游泳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