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高校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6所高校跻身百强

时间:2018-03-01 18:16: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26日,全球四大大学排名系统之一“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除港澳台地区外的600所中国内地大学参加了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总分分别为95.3分、78.6分、73.9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四到十位。

内地百强高校中,各地区分布差异不小,其中北京24所、江苏17所、上海10所、湖北7所、广东6所、辽宁和陕西各5所。广东6所高校分别为中大(9名)、华工(19名)、南方科技大学(43名)、暨大(56名)、南方医科大学(77名)、深圳大学(91名)。与去年相比,广东入围百强的高校减少两所(2017年有8所入围)。

位列前30位的全部是“双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百强大学(因有并列关系,共101所)中,“双一流”高校有88所。而非“双一流”的13所百强高校凭借过硬指标入选,这些学校主要是医科院校(如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以及地处江苏(如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广东(如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如浙江工业大学)、福建(如华侨大学)等沿海发达地区的高校。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