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配置 > 住房保障

省第四考评组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时间:2024-01-02 09:36:45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至22日,省第四考评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黄祖璜一行五人,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考评。除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外,还实地抽查核实雷州市、遂溪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图片1.png

  12月21日召开考评见面会。会上,市住建局汇报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省考评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实地考评的重要性,切实按照实地考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考评组做好相关工作,如实反映工作情况,严禁弄虚作假;要对考评组反馈的问题,迅速采取强有力措施落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查清、整治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整改不力等问题,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行重点通报和挂牌督办。

图片2.png

市住建局在考评见面会上做情况汇报


  12月22日召开实地考评反馈会。会上,考评组专家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逐一指出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考评组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自建房安全管理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探索自建房解危除患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好的经验做法;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岁末年初自建房安全稳定态势。

图片3.png

  市政府袁华新副秘书长做表态发言:一是针对考评组列出的各项存在问题,坚决做到全面整改、逐项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要求,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是要做到思想认识不停滞,以本次考评为抓手,做到举一反三,继续做好今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做到务实工作举措不落空,加大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整治销号工作质量。

图片4.png


  采写部门:质安科

  审核部门:局办公室、机关党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