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0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贫困村、贫困户认定标准及申报程序信息(已归档)

结对帮扶暖人心 携手并进共发展:湛江经开区第二小学开展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时间:2020-12-12 09:21:3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张丽华 通讯员戴思慧)天气虽冷,帮扶正热。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方案》,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12月18日,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到结对帮扶学校廉江市青平镇息安小学,围绕着加强交流探讨、送骨干教师经验、送新的教育思想和理念、送班主任管理理念与思想和送知识送智慧,开展”2020年秋季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活动中,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和廉江市青平镇息安小学举行了帮扶、结对子和捐赠图书仪式,确定两校在未来三年内的帮扶项目。湛江经开区二小骨干教师黄引娣带来了一堂四年级上册《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精彩示范课,博得听课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为两校教师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随后,全体人员聆听了由湛江经开区第二小学校长陈茹静以“激活教师成长‘内驱力’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开展的讲座,湛江经开区第二小学副校长翟振辉作了以“如何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为主题的讲座。两位名教师的讲座既有基础教育的最新发展理念,又有专业方向的建设内涵和指引,引发了全体人员的共鸣以及以及对今后教育教学努力方向的思考。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将根据本次对口帮扶活动达成的共同认识,全力做好与受援学校的对接联系工作和帮扶工作,使结对帮扶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领导班子、“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骨干教师、廉江市青平镇中心管理组领导、廉江市青平镇息安小学领导和部分学生,以及廉江市青平镇各个学校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结对帮扶活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