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2月0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贫困村、贫困户认定标准及申报程序信息(已归档)

广东贫困人口参加医保可获政府全额资助

时间:2018-07-04 09:32: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日前发布的《广东省健康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广东将全额资助低保对象、贫困人口等参加医保,2018年底前,广东将对贫困人口实现大病专项救治全覆盖,各地级以上市全面开展“二次救助”。到2020年,广东省贫困人口全部建立健康信息档案。

    该计划由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民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发布。计划提出,全额资助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以及低收入家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广东将开通贫困人口中途参保缴费绿色通道,允许贫困人口中途参保,从参保缴费次月起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针对“大病致贫”“大病返贫”等情况,计划要求,对贫困人口采取降低大病保险起付标准、提高报销比例、不设最高支付限额等方式,提高其大病保险待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起付标准下降不低于70%,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特困供养人员起付标准下降不低于80%,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

    对经救助后自负医疗总费用仍负担过重、影响基本生活的贫困人口,按规定给予“二次救助”。广东要求各地级以上市2018年底前建立完善“二次救助”政策,全面开展“二次救助”,目前惠州、广州、中山等7市已陆续出台文件明确了“二次救助”的条件和救助比例。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