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减税降费信息

广东积极争取广交会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公布实施

时间:2023-06-07 17:20:42 来源:广东财政
【打印】 【字体:

  2023年4月15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关于2023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财关税〔2023〕5号),明确对2023年举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此前,省财政厅会同广州市积极研究、全力争取,研究提出向中央争取赋予广交会展期内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建议,帮助提升广交会对国际进口展商的吸引力。财政部给予大力支持,在第133届广交会盛大开幕的首日,广交会展期内销售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正式落地。该项政策的出台,有利扩大广交会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企业参展,推动建设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展会平台,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

  一是“三税”全免,优惠力度大。政策对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环节的税收,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二是政策精准,突出广东特点。享受优惠的四类进口展品不仅体现广交会的独特性,还体现广东产业发展优势。纳入优惠范围的进口医疗或外科用仪器及设备和机器、机械器具等均属于粤港澳大湾区新支柱产业,还属于广交会进口展的优势题材。广东是我国最大的珠宝玉石加工制造集聚区,产业体量超全国70%,珠宝玉石等展品体现广东特色。

  三是享受便捷,优化后续监管流程。对享受优惠的展期内销售进口展品,海关不再按特定减免税货物进行后续监管,进一步简化手续,大大提升了采购商消费体验。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